DIY裝修房子 (準備) ---- 損壞部分。修繕討論+預算煩惱。


房屋修繕改造計畫 START

在有限的預算之下,但是需要修繕的地方又不只一兩處。
磁磚捧共、爆裂凸出。原有櫥櫃先拆掉了(裡面都是噁心的蟑螂卵)。原本是木心板貼美耐板的上下櫥櫃,奇怪的綠色+20年前的鬼花紋,太醜了。雖然沒圖沒真相。。XD
很古老的
壁式水龍頭礙眼屏風 (把空間CUT掉,雖然屏風狀態很良好,但是實在很擋空間)。在預算的考量下,我目前也不知道是否能拆了他,再做一個理想型的折疊式屏風。


廚房陽台 客廳陽台磁磚破損老舊。基本上窗框我也很不滿意,我就不太喜歡這種old fashion的咖啡色鋁窗。
踢腳板(我媽不知道找什麼兩光的人漆的顏色,遠拍拍不出來,但是近看真的很恐怖,就是油漆刷沒洗乾淨,沾染到白色的。
所以踢腳板是" 咖啡+白色" 超詭異的蟑螂顏色。
舊款的
吊扇 (圖左上) ,如果以實用性他倒是沒有壞掉。不過以我腦海裡的理想設計,我是很想把它拆了。。
藤椅空間,我實在覺得那裏很陰暗,很像鬼住的地方。。我想要消除這種"陰暗感"。。
主臥浴室的磁磚裂了。不鏽鋼門檻我真的覺得他很不順眼,很想拆了他。。
但是不知道以我的技術能不能,說不定還要把門框給拆了(OMG),太浩大了!!!!
我沒有信心可以做好防水+裝門 @@

和室架高實木地板面漆剝落,用砂紙用刮刀都很難弄起來的一層硬硬的膜 @@ 要不是重新刮除打磨、就要拆了他!!! OMG
還有
百葉窗 & 奇怪的彩繪玻璃貼 ,還有鋁窗上一堆奇怪的貼紙殘膠 (暈)


心情+煩惱

這麼多項目要修理。。光維修廚房,我如果要請師傅拆掉廚房4坪牆面+重貼磁磚+搬運清潔。。最爛的普通磁磚,最便宜大約要花個3 萬元上下吧!!(更何況我想用高級材料) 
如果廚房拆了牆壁,我還要重做櫥櫃 =>少說也要2萬 (最普通只有下櫃低、不含三機)
和式地板請人家重新打磨+重新上漆也至少花個1萬。如果請人家拆除少說也要個5000,還要想要怎麼收屍。。重新舖地板也不少錢 @@
浴室磁磚拆除+做防水,也要個1萬。
以上是房子最主要,功能壞掉的部分,不包含設計美觀的部分。。少說就要燒掉5萬。。
當然這間房子油漆&電燈 &馬桶的部分已經被我媽之前已經換成新的了!!

燈具的部分以我的理想設計,當然我還是得重新換掉。。還好馬桶早就換成新的哩!!!
房屋最重要的 "天"、"地"、"壁"  我當然非常的在意。尤其是 "地板"
我看到地板那個古老白磁磚。雖然很良好 => 但是那個真的超難脫地+掃地
地板的改變,將會大幅改變空間給我的感受。。更換地板又是一筆龐大的費用
廚房 + 客廳 (不含房間) 就要17 坪

整個房屋給我的感受就是很普通舊款的配色,看起來就讓我覺得很"窮"。。
可是又不是窮的很有style,是真的很窮。。窗框我也要改什麼都得改,我的預算就爆掉了!!!

完全拿不定裝修&設計低 IDEA,魚與熊掌我都要兼得!!! 可是我又沒有那麼多"錢"。。
要功能完善+美觀。錢又要花在刀口上。吼~~~~~~真的很煩惱
我整個裝修房子的過程,"選擇" 都一直煩惱如何CP值最高。。
(Rayman: 你太貪心了!!)
哈。。一句話破除我那,自以為是想省錢高品質低想法
魚與熊掌都想兼得=>阿不就是貪心嗎???!!!(原本我是覺得魚跟熊掌都拿=高效能嘛?!)

這可是我多次選擇後,才完全感覺到其實就是貪心咩!!@@
當下我真的很苦惱不知如何下選擇,我就聽了建議。。選了一個
不管選什麼以後我99.999%可能會不滿意或是後悔。不管後不後悔,都去承擔接受!!
(我低人生總是很怕做錯、後悔=>這次是很大筆低金錢啊! 而且不是我說重練就重練的)
以前做了很多選擇我都覺得後悔不想接受,連穿件衣服、交個男朋友、上個電視都覺得丟臉
不管哩。。就做吧!!!! 計畫絕對趕不上變化!!! 先拆了再說吧!!!


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