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裝修工作室----(4) 壁紙、菱形鐵網、壓克力天花板、直立簾

工作室需要【鏡子】、【壁面裝飾】、防止冷氣漏出去的【天花板隔間】
就讓我慢慢分享我們的選擇吧 !!

鏡子

鏡子:無銅鏡 。鏡框:松木框
這是請玻璃師傅+木工師傅製作的
因為很危險,請專業師傅來計算承重比較安全

壁面裝飾──菱形鐵網

菱形網是直接去工廠買的,而且是跟著別人的單子一起 ”多” 做的
所以尺寸的選擇上,很侷限 → 不能指定長寬 (畢竟跟單比較便宜)
工廠只負責編織鐵網,也沒有幫你收邊 @@
收邊如果少量,請焊接師傅也至少 2000 up (單工資而已喔)
所以 ..... 我們用了一些做『佈景道具』的手法 → 『障眼法收邊

點焊網 & 菱形網 → 如果重選。。我會選『點焊網』
why ?  因為不會有掛上承重後,變形的問題

菱形網重新上漆,比照之前施做衣架的方法
黑色的其實比較有工業風,比較強烈
但是避免蟲蟲危機,還是白白的吧 @@ 

WHY 用掛勾 ? 勾住不會有滑落的危險 (那張網子很重)
收編原本打算使用『木頭』or『壓克力收邊條』or『焊鐵
最後 → 真的覺得太麻煩又燒錢,選擇『廢物利用
拿地板架高剩下的保麗龍來收邊 (好割又方便)
Why 補土 ?  比較平整,也才能上油性漆  (油性漆會咬保麗龍) 





壁面裝飾──壁紙

一直覺得壁面『百合白』油漆很單調,但是換了油漆顏色我阿母可能會追殺我!!
壁紙有點立體度,視覺效果還不錯。。選擇這張貴鬆鬆韓國壁紙  106x500cm (1200 NT)
使用了兩捲的量 → 剩下的壁紙,剛好貼芭樂姊房間 (壁紙已經脫落N年的窮苦牆壁)
【施做方法】:壁紙材料行,都寫得很清楚 @@ 我就不詳細說明了!!!

注意事項:1.牆壁盡量平整   2.膠水很容易乾  
3.不能刮太用力擠出空氣&殘膠,壁紙會破  
4.修邊美工刀要鋒利



樓梯口天花板隔間----壓克力天花板+直立簾

當初也沒有預算做出固定的隔間,我阿母也不准我破壞樓梯
所以..... 就使用【壓天花板克力】+【直立式窗簾】
壓天花板克力:因為有點透光,覺得可以將2F白天的光透下來,上方也比較沒有壓迫感
直立窗簾擋冷氣的選擇,又算好看 (冷氣效果其實不差)

壓克力天花板 平放在木作上面,沒有封死 (方便清洗)
木作天花板是請我們玉米濃湯大哥施作的!!

直立式窗簾,跟叔叔訂的,自己安裝
直立式窗廉改造軌道鎖上去&窗簾掛上去 → 把串連的珠鍊拿掉→  底部垂重鉛塊取出 → 裁剪成斜的→再重新縫製可放垂重鉛塊的小袋子 → 垂重鉛塊放進去 → 完成



完工滴咕 mur mur

慢慢的.....一點一點。。把空間整理成乾淨舒服的地方。。
這些小工作們,零零碎碎 XD
期待其他的木櫃作品 & 改造沙發吧 !!

to be continued.....待續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