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裝修房子---Part 6 拆除木地板&屏風

拆除木作

和式木頭地板&廚房屏風,一直都是我們很煩惱的東西,很想拆掉....可是預算很緊繃。。
木地板表層的透明漆毀滅,像塑膠膜之類的東西。。類似"優麗旦" 那種硬膜PU漆,我也不清楚那事實麼,想說要用 "修補" 的方式=>真的很不想拆他,因為真的真的真的很麻煩+又花預算!!!! 
想說是不是"打磨"重新上漆就可以解決,又或者買 "去漆劑" 來試試了!! 結果....都無法解決@@ 


原本的木頭地板用除漆劑+打磨+用小刀割=> 可能要刨除到一定的厚度吧@@
我又租不到打磨專用的 "戰車" 。而且也不知道底下有什麼不知名物體
所以.....拆吧!!!!!!!!!!!!!
拆除和式架高木地板

工具材料: 鐵鎚+拔釘翹棒  
先從門口開始拆,基本上我們就是暴力拆解...拆了兩天 @@
原本已經打算請人拆,結果他遲遲不來估價 ....所以....就打算自己拆了!!! 不然地板不知道要拖到民國幾年才能鋪 ?!?!?!
專業師傅大約兩個hr就拆得完了!! 哀....預算夠...我也想請 "很專業的師傅" 拆啊!!! 


表面木板先拆掉,bala姊用力狂拆!!
再來把第2層木頭拆除,因為我準備出國,所以幾乎都是bala & 眼睛人暴力狂拆
開始拆到架高的架子哩@@ 終於....

拔釘子很危險,這裡不能靠bala姊的蠻力了!! 找到對的結構,用槓桿原理慢慢地拆除吧!!
不用太費力氣的,耳朵人最會啦!! 拆解木頭結構 & 拔除釘子
釘子一定要拆起來,或是打彎打平。。不然收垃圾時,會扎到手

最後一小塊陽台外推的地方,就保留它本身架高!!(除了懶得拆以外..也覺得弄個小平台休息也不錯)
手工鋸木頭邊緣=>其實用電動刨刀是比較好的選擇,精準水平又快速
沒預算買....就耐心的用手吧!!!  


拆除屏風

玻璃拆除真的是件大工程,那個屏風超難拆的啦!!! 我從中間砍了他一半,還是拆不動他 @@
而且中間有電線,我怕被電死...... 再加上濺血了!!! => 剛好大樓有施作工程
馬上去找施工的師傅,請他們來拆除 。。還有處理碎裂的玻璃 
"報價"  全部清運+玻璃屍體  1500 NT 。。完全沒在管預算控制了,太恐怖的玻璃了!!!
專業師傅,瞬間。。。。拆解完畢  
為了拆這個玻璃,差點搞出人命!!!!  我只能說.....玻璃真的請專業的來拆
千萬千萬千萬。。。自己拆 =>沒有這麼好運氣的
我們3個女生自己拆那麼大片的玻璃,中間又有人不聽指揮,放下那一刻差點裂掉...
一裂掉,人的動脈就 GG 了!!!!  情急之下先暫時立著放..很慶幸目前沒事情....
但是想要移動玻璃,讓他變成現在平躺在地板的過程....  "
濺血" 了 !!!!
太恐怖了。。。根本沒有想過輕輕一畫過去,傷口超深爆血 

垃圾清運

木地板:我們一根一根搬運,一部分很幸運的有人撿去"燒柴",一部份後來的師傅幫我們運送去需要"木頭"當柴火燃料的工廠。。
屏風:玻璃師傅將他敲碎,然後用雙層米袋裝入,師傅一併載走處理


一定要戴手套搬運。不然手會毀滅!!!!拆除完,清理乾淨。。恢復磁磚地板的原樣
不過地板有些地方,早已經被當初木地板架高的釘子破壞了!!


屏風拆掉,是不是心曠神怡啊?!?! 我是這麼覺得!! 嘻嘻 :D

完工滴咕 mur mur

拆除過程真的是......很累 @@ 裝潢過程到目前為止,我都覺得超痛苦的啦!! 根本沒有一件事情是不 "難" 不 "累" 的!! ( 非專業就是得花時間 & 體力去摸索技巧 & 堅忍的耐心及毅力 )
危險的事情。。真的就不會再挑戰了!! 別拿 "生命" 開玩笑哩!! 
每次施做一項新的工程,我就又更敬佩專業的師傅!! 我真不懂我以前被教育的腦袋,怎麼會覺得這些師傅是社會底層的工作 (只因為他們穿的很隨便&髒兮兮 ),還以為坐在辦公室是最高榮譽 @@  (只因為穿著整齊乾淨)  那我應該覺得明星是至高無上的境界了吧(妝髮造型全帶) 
我真的太 "淺" 太 "蠢" 了!!  我自己在施工現場也是 "爆髒" 啊!!!累死了誰頭髮還要梳理啊!! @@

早期這個木頭地板的成分,可能加了N多防腐劑吧!! 拆除過程手腳爆炸癢的。。狂過敏。。
終於狂多垃圾的部分結束了。。接下來口袋好像也沒有剩下太多錢(扣除廚具的部分)
和式地板拆除後,磁磚很落漆.....還是得鋪設 "新的地板" ..........   
待續   to be continued ....












張貼留言

3 留言

  1. 無意見看到你們的blog,幫你們打個氣吧
    3個女生這樣太太太厲害了,水泥我到現在也還沒勇氣自己搞咧
    頑張れ!きっと大丈夫さ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!!! 知道有人替我們加油,真的覺得很開心!!! 😄😄😄 水泥,真的需要點勇氣 @@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