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修補圍牆 --- 樂土砂岩造型牆面

延續上一篇 『DIY 修補圍牆 --- 水泥修補+抿石子+小花檯
繼續抹水泥吧 !!!!! 除了修補裂縫以外,希望可以做個有造型的牆面。
我就是不喜歡那個百歲磚的顏色!!!!!!!!

造型牆面工具材料

樂土砂岩、海綿抹刀
其實我很想做這張圖片的牆,我這次去Las Vegas 的 Hotel很有仿舊的味道
我實在想要把一些中古or歐洲的感覺放在我們的工作室裡面
所以郭博士佛心低附送了礦物色粉『黑』&『黃』 (因為我們要施作在戶外)
我們覺得。。我們應該可以成功創作出像石頭的腰帶 :D
開始試做
把牆壁整理乾淨,多於突出的水泥敲除。牆壁上的雜草拔除。百歲磚縫縫間的土清除
順便試做一下效果 :D 要像理想型一樣整面填平呢?! 還是弄個大格子呢 ?!
先把『百歲磚的大們填平,因為這個東西實在太容易長些鬼東西了!!
用水泥砂漿填平,創造出另一種我們想要的格子大小。
施作方式:就跟『水泥粉光』的步驟是一樣的!! (爬文or看上一篇)
把底下填平就用掉一堆水泥了!! 我們還盡量填很薄了!!
因為一些幻想的原因 → 怕太重地基會毀滅等等....(被地震嚇到)

灰色的部分是用水泥砂漿粉光。白色的部分是用象牙色益膠泥填平的
為什麼上面要用益膠泥填平呢?
只是試試看而已,看看哪個比較好填@@
水泥砂漿比較容易填平(可是很麻煩,
先塗益膠泥→再塗水泥砂漿)
但是,要做造型牆面,越
平整越容易製作想要的樣子
益膠泥填的感覺,比較有仿舊感 (就是不平整)
其實要做仿舊,也不用填太平啦!! 我真不知道我們努力填的那麼平要幹嗎?! @@
中間的縫縫,我們用
益膠泥把歲磚的凹洞填平(不能有毛孔的概念)

終於戰鬥完了基底,塑型成我們要的形狀了!
其實總共有四面牆,但是光做這兩面我的手就要廢掉了@@
開始準備塗抹『
樂土砂岩』來修飾牆面了!!
我們試試看很多
仿舊的感覺,用了色粉來調色。。結果弄出一堆很髒很醜的作品
還不死心,拿了壓克力顏料來調色 @@ 就是弄不出漂亮的仿舊感
就覺得很像
土色的青蛙,顏色很像『青色的大便』的感覺
最後 →
心力交瘁 @@ 我就放棄了 !! (還有很多事情要做)
腰帶暈染


暈染的部分:
1. 先塗上白色的樂土砂岩 (稍微調黃&灰了一點) 
2. 水泥色的樂土砂岩用毛刷暈散(像水彩筆一樣)

近拍看的到紋路,紋路我們都是隨興做的。。直接用海綿抹刀畫成想要的形狀
我們幻想可以做到的仿舊感,最後變成Chanel牆壁 @@
中間的腰帶,試圖想要仿舊也弄不出來。弄成深藍色又覺得很像油漆的質感
所以。。全部都蓋掉。。就變成安全低『水泥色』 & 『白色』 漸層的感覺
之後面要擺任何顏色都『百搭』了!工作室內裝也是這兩個色@@
我的貓咪也是這兩個色 @@ 我真是......ooooxxxx
或許就是變成這兩種的中間值吧!! @@ 事與願違,美術天分不夠



完工滴咕 mur mur

或許,仿舊感覺我們是做出來了!不過真的太『髒』了!
或許是因為我很近很近的看顏色,看到一堆大便色,看起來很『窮酸
我就無法堅持那種舊舊的感覺了! (太醜了我就沒拍照了)
或許,我本來就不喜歡『舊舊的』也說不定 @@ 可能我不太了解我自己呢!
我喜歡『仿舊』,但是 『不要髒』、『不要窮』→ 痴人說夢話啊我 @@
一邊施做一邊心情就會變,不在計畫裡的結果,說不定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樣貌 :D
誰知道呢?!


張貼留言

2 留言

  1. 如果能先在溝遭處擺上木框,上完樂土後,順便可以把表面括平,這樣應該就可以做出每一塊,很平整四方的切面.溝槽寬度一致,水平垂直的線條,就能很直線很漂亮. 每一塊的表面也都能很平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恩~原本也想這麼做的~~但是想到還要尋找木條們~還有本來的百歲磚的縫縫也不是那麼的整齊~~再加上原本想做仿舊~~@@ 沒想到...就變降了 ^^ 不過真的要很平整一定要有木條們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