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裝修房子---Part 10 廚具、水電插座

廚具的選擇,有很多特價品都是木心板桶身的,木心板的木材還分:麻六甲&柳銨木 ,柳銨木較硬。。在眾多的選擇之下,想要美麗顏色的門片 →肯定要訂做 (價錢肯定高)
要A又要B,門片的選擇又分N種,基本上都是木心板上面再包覆一層東西 EX:水晶板、美耐板、鋼烤板...等。就算是不銹鋼的門片,其實裡面也是板材,再去包覆 "0.4~1cm" 的不鏽鋼
總之。。因為我高雄的家長過白蟻,所以我決定還是要花錢,訂做『不鏽鋼』桶身。。
由於門板的『現貨面板顏色』的選擇,都選不到我喜歡的色!! 所以....就自己動手做出實木門片,當然我也跟廚具廠商說好我要自帶門片,以及我要的規格 (當然我都得控制在預算內,畢竟沒有預算限制,廚房也有人在做100萬以上的)

我在評選各家廠商的產品的時候,我真的要告訴大家,便宜一定沒好貨 (雖然貴也不一定保證有好貨) ,請大家多了解材質、多問 (雖然他製作的時候你還是看不到) ,但是我相信多了解自己需求,多一份保障。。一定可以找到值得信任的廠商 。。
不要小看一個柳銨木跟麻六甲的用料差別,他一來一往可是價差不少!!! 還有美耐板也有貴&便宜的差異,當然漂亮度就有差。不鏽鋼也有分厚薄,當然越厚越貴。。這些小地方加起來,就是成品總價的差異!!! 拜託不要不了解狀況就嫌棄貴 or 貪小便宜。。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。。

畢竟廚房是自己在使用,像我本人很容易洗菜洗的到處都是,我就會選擇無接縫不銹鋼檯面 or 人造石檯面,我很討厭有接縫,因為水槽接縫上面的silicone很難清潔 @@
我也不喜歡蟑螂可以躲藏的木心板貼皮桶身。。但是若是你超乾淨又沒有潮濕的問題,你家保證不可能有一隻蟑螂,就算有也不會躲在那裏的話..... 那你也可以選擇木心板 !!

沒有什麼材質就是『好』or 『壞』 完全看在個人需求,當然也會反應在價格的身上 :D


工具材料

紐松集層實木板 4'x8' 六分 (120*240*1.8cm)、電鋸、磨砂紙、羊毛刷、抹布
虹牌無光乳膠漆 # (我個人覺得最接近Tiffany Blue的顏色) #AP72-3 SetSail
EPns環安水性木器漆 IP-2034二度底漆、環安水性木器漆100%消光 (最外層) #IT 3075


1.裁切實木門片 & 砂磨



裁切完後成後開始砂磨邊邊
 (因為這塊木頭買來已經處理過了,所以表面已經很光滑了)
大的鋸台比較好用@@ 這種小鋸台只能用割相框類的小東西
全部都靠眼睛人一個人主操刀,我們再旁邊輔助
木頭真的太長、太大、太重了,這個小鋸台無法符合需求啊!!

2.門片上色

1. 乳膠漆染色→立刻抹布擦除 (2~3次直到你想要顏色為止) →砂磨#400
    (我喜歡手做刷痕,有些淺有些深,我自己是喜歡這種感覺,看個人喜好)
2. EPns 水性木器漆二度底漆 → 乾燥1小時後砂磨 #400 (2次)
3. EPns 水性木器漆桌面用全消光面漆→乾燥1小時後砂磨 #800 輕輕帶過(3次) 
    (最後一層我很細心,盡量不要漆出刷痕,最後一層就沒有再砂磨)

手刷痕跡我個人覺得超美啦,而且我覺得門片都用同一種顏色有點醜
所以我把其中兩片,加入白色的漆讓效果 『淡一些』
每個地方的油漆,用抹布擦除前的停留時間盡量相同,顏色較均勻
其實... 實作的時候,就會知道如何拿捏了!!!
每一層都一定要等待他全乾才能砂磨
砂磨不需太用力,不然剛上他的漆全部又磨掉了!!!
下面的顏色比較真實,上面適用ASUS手機拍的,下圖是SONY相機
不過...畢竟顯示器 & 相機、再加上每個人眼睛不同
所以看到的顏色....肯定不同 :D
 安裝不銹鋼廚具


廚具終於來囉~~尺寸長度:210cm
檯面爐具、門板蓋六分、一抽屜、還有隔層配件、不銹鋼1.0面板德式直角 ...
中間發生廚具公司挖錯水龍頭孔的狀況,挖成檯面式水龍頭
所以..... 檯面多一個洞 @@ 最後他用給皂器彌補了那個洞 
定廚具下方排水管,一定要裝這個『排水管防蟲子防臭橡膠塞』!!!
 不然..... 不明昆蟲類會爬出來@@ 注意排水管直徑大小水電行就買的到
不然拿圖片去買,就很方便了!!
因為我去買的時候總是講半天 @@帶手機就解決了
安裝壁式水龍頭

其實式廚具師傅沒有安裝好,有點漏水@@
所以只好自己拆了自己重新上止水膠帶
我只能說,細心的師傅很重要啊!! 因為裝水龍頭的廚具師傅很粗魯
有點傷到我的水龍頭表面 & 磁磚表面 → 記得要特別交代廠商@@
給皂器真的很方便,我每次放洗碗精的罐子底下真的很...ooxx  
沒想到給皂器很不錯嘛!意外的收穫!!
水龍頭有點工業風格。才能搭配這個地鐵磚啊!
實用性呢? 我個人還是偏愛往上扳的那種 @@

更換插座


水電師傅友情教學,立馬現學現賣。。小柏瑞也幫忙我們換了很多個
其餘剩下的,就靠我們自己換啦!!! :D 還拿電測儀仔細確認每個都有通電 
很貴的插座,是不是花得很值得?!  超級無敵搭的啦!!
用很多貴鬆鬆小東西堆疊出來的牆面,真的很好看
少了這個插座.... 就少了一個『味道』
自製木作櫥櫃        詳請請看→ 自製木櫃篇
原本預計廚具櫃身長 240cm,剩下的部分用木櫃組合
全部都是Tiffany Blue & 不銹鋼金屬色。。
有點刺眼了!加上一點溫醇的木頭組合吧!!

中間過程,尺寸大小更改了N次 @@ ...
最後實木門片也不知道哪裡詭異。。整個很像拜拜桌
立刻修改,側邊立刻重新貼實木貼皮 → 木材行稱『不織布』
並且最後捨棄門片,真的說不上來,就是哪裡很詭異 @@
終於完成啦。。投射燈具就讓牆面非常的美麗 :D
還記得之前的鬼樣子嗎?!
請往下↓

最貴的牆壁,很滿意的廚房。。
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廚房投射燈要幹嘛?!我看的心情很爽 :D
飯就會香一點咩 !!個人喜好,如果再來個中島就perfect了!

完工滴咕 mur mur

就是一個掙扎和考慮很久的工程項目,畢竟廚具真的很重要!當然預算也是要花不少!
自已無法焊接不鏽鋼,老闆娘也阻止我自己安裝,她說太危險了!(不銹鋼邊緣很鋒利)
那我就還是以安全為考量囉!瓦斯管線,廚具公司也重新幫我換過了!
記得小細節都要先跟廚具廠商講好,我去了很多『名』店,出名便宜的也去過!(上過電視的)
很漂亮的門片幾乎都是系統櫃,就是塑合板、 密迪板。。上網Google就知道材質差異
我是掙扎了很久很久才下定決心要做哪種材質的。。
但是如果沒有預算考量,連門片上的『五金把手』都可以貴得嚇人!
終於把構想中的廚房完成了!其實幾乎就已經結束了。。剩下陽台磁磚修復 & 清潔。。
還有一些小瑣碎區域哩。。。
燈具的部分,下篇再來細細說明吧!我已經將廚房燈具偷偷露餡兒了!XD

to be continued .......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