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裝修房子---Part 9 牆面&門框 ── 補縫、油漆 、壁紙

其實應該要先把油漆完成,再鋪設地板。。但是 .... 無法直接想像想要什麼顏色
就走一步算一步,很小心的保護好地板。慢慢的塗上油漆 XD

工具材料

門框:虹牌亮面乳膠漆 、 羊毛 or尼龍油漆刷 、刮刀 、 小刀
門:得利水性調和漆 #wedding white & 環安水性木器漆100%消光 (最外層)  #IT 3075
牆:虹牌調色水泥漆 、豬毛刷


奶茶色的牆面是虹牌調色漆 #AP57-5 Farm Fence
選了好久才選定這個色。效果真的很不錯
師傅跑來監工哩!! 還教我們塗油漆的技術:D


覺得牆面用原本的百合白看起來就是有點"窮酸"。。說不上來的感覺
所以......換點顏色吧!! 又不能搶了旁邊的清水模主角
選了很久終於選定這有點淡的灰色 #AP53-1 white castle
(油漆塗2~3道才比較飽和)
原本真的看起來有點陰暗,就換了一點明亮的顏色
但是....缺了地板 @@  預算不足....先暫時這樣了吧!!
 (原本地本好ooxx,而且我覺得很難拖地)
不然踢腳板...買點小草壁貼也很cute 。總之....很尷尬的階段

門框旁邊都有"水泥" or " 油漆硬塊" 之類的 『渣渣』
師傅告訴我們要把他用小刀割除乾淨,我們就慢慢地用刮刀配合小刀
清除乾淨後,再用批土把 『縫隙』補滿 → 再油漆上色

門框搞定後,就是舊的門太醜了!! 只購預算換一扇門,剩下兩扇.... 就用漆的!!!
先打了一層 "水性木器底漆" → 塗上4層白色水性調和漆  (每一層需要停留時間等待乾燥)
→ 表面塗上 水性木器面漆 (當作保護囉。。有點當心安的啦@@ 至少可以用抹布擦)
怎麼樣 ?!?! 我們漆門的師傅漆的效果不錯吧 ?!?! 哈哈... 乍看分不出來是油漆的門 :D
當然....油漆顏色也是挑半天 @@ 畢竟我覺得我們之中有2位,可能有點色盲 


這個ㄇ型門檻,原本是不鏽鋼的。但是跟旁邊的踢腳板顏色不搭
就買了波音軟片把他貼起來,我無法把它重新敲掉了@@

Before vs After
把下面的封板重新製作了,原本那個是什麼鬼東西@@
門框的顏色,也跟踢腳板同色了

奶茶牆面 & 門框都完成了
 牆面貼壁紙

Before

貼上壁紙 & 重新粉刷牆面
裁切壁紙的過程好像長蜘蛛網一樣,亂七八糟低。。
很會貼貼紙的小朋友可能很擅長 XD

After

漆上奶茶色的牆面 (比客廳牆面稍微淡一點)
再貼上地圖壁貼,跟壁紙風格互相搭配
這裡好像我在韓國住的 Guest House了!!
有人要來當Guest 嗎? 看凱元中醫,針灸+住宿一晚+潮州小吃行程 XD 

完工滴咕 mur mur

牆面顏色改變,整體空間真的改變很多。一直以來我就很愛那個 "奶茶" 色的牆面
那就是..... 屬於我幻想的衣服工作室,會有的顏色嘛 !! 哈哈 :D
而且漆油漆的同時,我真的好想喝港式奶茶啊!! 所以中途外送過很多次 "奶茶"
門框邊邊渣渣真的很討厭,不過細節處理好以後。。真的很不一樣
還是不要忽略繁瑣的小地方,這些需要耐心慢慢將他修補完成 :D

to be continued .......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