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裝修房子---Part 11 燈具

燈具雖然已經重新換過一次了,不過那是我媽的選擇@@
跟我想要的風格真的差很多.... 燈具的部分算是預算很掙扎的一部分
但是在有限的經費之下。。我還是選擇更換『重點廚房』&『客廳』的燈具


工具材料

燈具選擇我想了非常久,坪數與地點的變化,所需求的照明數不同。。
以及個人偏好需求亮度的不同,我想大家可以多看些書,不過通常書上寫的是很專業的數字
基本上,還是問店家or 專業燈具師傅,比較快一點 :D
如果說對於燈光需求是要變化的人,我推薦可以『調整亮度段數的燈泡』→Philips就有哩
這種用在客廳,是很方便的 → 看電影或是聚餐或是寫寫東西,所需要的燈光都不同

客廳

煩惱哪裡要放軌道&哪裡擺氣氛燈
模擬ING.......可以看得出原本的照明,其實..偏暗了!!
我本人偏好超亮的那種 STYLE 

其實這些燈具,已經花錢換過一次了!!
只不過...照明需求 &風格考量,還是決定把他都換掉吧!!
那個吊扇真的......拆下來送給有需要的人了!!
而且... 很難拆。。感謝師傅&柏瑞
燈泡選擇其實這盞燈,用在氣氛燈比較美麗。因為預算考量先暫時把它當作主照明
燈泡選擇:光林 8w 680lm 色溫:5000K 
全週光LED 12W 1200Lm 色溫:5700~6000K
特別選擇5000K 想要介於白燈與黃燈中間,打照比較偏自然光的顏色
選擇全週光的考慮→完全是因為照明需求,照的『廣』300 度 &『亮』高Lm數 
其實,光...裝這個盞燈,就要死掉了。。因為我們非專業的,光鑽一個洞就鑽個老半天
還有....我又很怕鑽到電線 @@ 我超級無敵怕電 ......
中間又不小心跳電了!!! OMG .....不過這個苦難的工作,還是在玉米濃湯師傅的眼皮盯著下
順利的完成!!!  感謝柏瑞的幫忙 :D


少了點藝術品掛在牆面的感覺。。立刻尋找美麗畫作
藝術品畫作


其實是因為找不到我中意的圖案,而且我喜歡的畫,不知道要去哪裡買?!
所以只好自行臨摹作畫啦!!
網路上有很多可以付費下載藝術家畫作的網站。。我是在 Etsy 找東西
網路上購買了以後,有不同解析度大小可以選擇。買定離手後,只要拿去『輸出 & 裱框』。。不會畫畫也可以輕鬆搞定藝術牆。。
如果沒有非常多的預算買藝術品,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,讓空間增加一些氣氛。。

因為很喜歡這個圖,只好自己臨摹畫了放在家裡 :D




DIY燈罩 ------ 毛線+氣球+白膠

作法:
1. 買一個『不會漏氣』的氣球  (一定要確認不會漏氣,我因此失敗)
2. 充氣到你需要的大小
3. 白膠+水 1:1 稀釋
4. 毛線沾滿白膠水,開始捆在氣球上 (用刷子輔助)
5. 乾燥後 → 將汽球消氣 → 完成

我使用延長燈座延伸,讓光線可以比較均勻地在這顆星星燈罩裡面散射
我們已經想要製作這種燈罩很久了。。苦無機會。。
真是又完成我一個夢想 :D
氣球記得一定要『不漏氣』→ 最後我買到party用的氣球 (可重複使用 
25 NT 
延長燈座後,是不是有散射舞台的感覺?! 很漂亮
換個黃燈,應該更有氛圍。。


廚房----軌道燈


廚房比半天,最後定用軌道燈,配合我的廚具&地鐵磚牆面
中間施工過程,太艱難了!!! 用水平儀在量垂直平行線,又很怕鑽到電線
自己弄了兩條以後就放棄了!!! 最後.... 花錢請人家幫我們裝燈 @@
 白色的部分都是專業燈具師傅拉的了,自己在那邊鑽整天@@
師傅瞬間 K.O 我絕對花這個錢600NT好值得喔!!!還有另一邊客廳的軌道燈
LED黑色投射燈軌道燈AR111:9W  735Lm  3000K 出光角度:30度
白色喇叭軌道燈燈泡選擇:全週光LED燈泡 12w 1200Lm  3000~3500K
為什麼沒有三邊都用黑色的軌道呢?因為.... 我覺得『可能』會有變窄被框住的感覺
所以。。第三邊選擇白色。電線我也是故意不用壓條的!! 我個人覺得壓條很醜 @@
那個 C型固定電線的釘夾超難釘的啦!! 這個東西就是我最後放棄... 花錢請師傅的『主因』
這樣搭配燈泡的選擇,吃飯、煮飯保證夠亮了!! 這裡做中島廚房.....那就更有FU了!! :D





完工滴咕 mur mur

其實幾乎都完成啦! 陽台部分就跟完工照片下一篇一起分享囉!!
看到燈具裝上去的感覺,心情真的很好。。再去對比之前的照片。。
突然覺得好不可思議。。燈光真的會改變空間的感覺!!
現在,走進去這個屋子,心情真的就變得超級好了!!
如果有預算,真想發揮設計擺放家具的想法,屋主聘請我吧!!(房價全包)


張貼留言

1 留言